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拍卖 > 段俊平书法作品在2021保利拍卖高价成交(组图)

段俊平书法作品在2021保利拍卖高价成交(组图)

2021-05-18 18:27 文章来源:人民美术网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2021年5月17日,“北京保利拍卖第50期书画精品拍卖会”于北京亚洲大酒店正式开槌。在当代中国画名家中堂作品及水墨专场中,国学大家、著名书法家段俊平先生《陆游及王维诗》草书扇面作品受到各竞拍者的热捧,经过几番激烈的竞争,最终以11万元落锤。此次拍卖也是继历年段俊平书法作品在保利拍卖上屡创佳绩的延续。

2021年保利书画精品拍卖会拍卖中有启功、范曾、刘炳森、沈鹏、欧阳中石、孙晓云、叶培贵等众多名家作品亮相。其中段俊平先生的《陆游及王维诗》草书扇面,用笔精到,始终保持正锋,很少有偃笔、拙滞之笔;在章法上,字与字、行与行之间,分行布局,疏朗匀称,力追古法。用墨也非常讲究,枯湿浓淡,尽得其妙。风格萧散自然,古雅平和,或与段俊平先生终日性情和易,参悟禅理有关。笔墨的运用上追求先熟后生的效果,拙中带秀,体现出文人创作中平淡天真的个性。段俊平先生的书法综合了晋、唐、宋、元各家的书风,自成一体,其书风飘逸空灵,风华自足。

责任编辑:果然
首页上一页123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