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拍卖 > 傅抱石《对弈图》领衔2021香港春拍(组图)

傅抱石《对弈图》领衔2021香港春拍(组图)

2021-04-09 11:09 文章来源:佳士得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佳士得香港中国书画拍卖定于5月26及27日举行,2021春季拍卖云集一系列珍罕难得之巨匠名作,由古典大师一直延伸至现代创作先锋。这些隽永钜作见证了中国艺术史上最重要的时刻,将刹那时光捕捉下来并成就了一幅又一幅永恒杰作,这些艺术大师包括清代的张宗苍、近代的张大千、吴冠中、傅抱石及李可染等。

本季领军之作为张大千的《碧峰古寺》。这幅作品创作于1967年,艺术家以鲜艳的石青、石绿泼洒于华丽的金笺,使这幅瑰丽的巨碑式泼彩山水被视为张大千巴西时期最具代表性的作品之一。此作品为李祖莱、李德英伉俪旧藏。李、张两家交情匪浅,1949年后,张大千于香港的事务多由李祖莱夫妇代为操办。1971年,张大千更全权委托李祖莱夫妇处理于香港大会堂举办“张大千近作展”之事宜,画展盛况空前,极为成功。

1

张大千(1899-1983)

《碧峰古寺》

设色金笺 立轴

127.7 x 63 cm.

1967年作

估价待询

作品尺幅巨大,采用大风堂特有的日本裱工,饰以张大千在日本订制的大风堂“八宝烧”轴头,上面还有依瓦当形式制有“三千大千"字样,非常难得。

古代书画方面,以清乾隆时期深受皇帝青睐的宫廷画家张宗苍《梧馆新秋》最受瞩目。此作应以圆明园之景色入画,画家以干笔皴擦出山石肌理,创造出地势起伏之立体感,并以青绿设色,描绘初秋山峦叠翠、绿意葱茏之景。卷中一名有可能为皇帝的红衣高士,端坐于屋中,一副悠然自得的模样,为画面增添了一股清幽与和谐。

首页上一页12345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