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趣闻 > 从彩陶到画布 看看这些艺术家是如何演绎舞蹈的(组图)

从彩陶到画布 看看这些艺术家是如何演绎舞蹈的(组图)

2021-04-12 11:00 文章来源:艺术中国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2

彩绘陶舞俑 西汉

楚舞

如果说在彩陶中还没有看到明显的舞蹈动作,而到了汉代,已经能够看出具体的舞种了。陶俑在墓葬中作为随葬品替代人牲,作为墓主亡者世界中的重要组成部分,怎么少得了歌舞俑。这件西汉乐舞俑双臂抬起呈M形,似乎正在将双袖向上抛起,身姿呈现S形,婀娜多姿,雍容典雅,以手、袖、腰肢动作为主,像是正在表演汉代宫廷中流行的长袖折腰楚舞。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