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趣闻 > 从彩陶到画布 看看这些艺术家是如何演绎舞蹈的(组图)

从彩陶到画布 看看这些艺术家是如何演绎舞蹈的(组图)

2021-04-12 11:00 文章来源:艺术中国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8

卡米耶·克洛岱尔 《华尔兹》 1895年

华尔兹

1891年,卡米耶·克洛岱尔开始创作雕塑《华尔兹舞》。在这尊塑像中,一对恋人相拥着,像是在跳华尔兹舞。克洛岱尔的弟弟保罗写到:“人们从这位舞者身上能够聆听到音乐声,她的舞伴正在诱引她进入一种陶醉的旋转状态之中。” 克洛岱尔在作品中描绘的正是她与罗丹的关系。小说家和艺术评论家奥克塔夫·米尔博将她描述为“对自然的反叛:一个女天才”。她的早期作品在精神上与罗丹的作品相似,但却展现了她自己的想象力和抒情性,特别是在《华尔兹》这件作品中表现了出来。


首页上一页2345678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