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拍卖 > 你了解“撤拍”吗?(组图)

你了解“撤拍”吗?(组图)

2021-04-12 11:03 文章来源:Artsy官方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1

Dominic Lewis "Monet Auction", 2012

Aleph Contemporary Contact for price

2020年10月,苏富比的一场季中现代与当代晚间拍卖会成为了头条新闻。包括梵高(Van Gogh)和贾科梅蒂(Giacometti)在内的拍品在会场上共斩获2.83亿美元,然而这并非拍卖会成为瞩目焦点的原因——某些拍品的缺席才是重点所在。就在拍卖会预定开始前两小时,巴尔的摩博物馆(Baltimore Museum)撤回了两幅布里斯·马登(Brice Marden)和克莱福德·斯蒂尔(Clyfford Still)的画作,同时也撤回了一幅本应在私下出售的安迪·沃霍尔(Andy Warhol)画作。博物馆原本计划将这两幅估价总值为6500万美元的馆藏售出(deaccession),以便在 COVID-19 期间补贴工作人员的工资;除此之外,一项新的多元化倡议也要求博物馆购买更多非白人族裔以及女性艺术家的作品。然而就在拍卖前的几周,董事会的成员与理事们开始对馆方施加压力,以扣留近5000万美元的捐款相要挟,极力反对博物馆出售馆藏的决定。这场抗议最后以艺术界俗称的“最后一刻撤回”(eleventh-hour withdrawal)收尾,博物馆成功从拍卖会上撤走了上述的几件作品。

虽然巴尔的摩博物馆的撤拍事件因其争议性而成为了新闻的焦点(撤拍的拍品在拍卖会的总估价中占了相当大的比例),但撤拍的情况事实上并不罕见,甚至可以说经常发生。据艺术顾问、独立策展人南希·查金(Nancy Chaikin)介绍,“每场大型拍卖会上都至少有几件(撤回的拍品)”。然而,一般人对此却鲜有耳闻。

我们想知道,撤拍的拍品究竟包含什么,为什么这种现象没有为众人所知?艺术品缘何会被撤拍,而这一行为又会带来什么样的后果?

首页上一页123456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