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拍卖 > 毕加索巅峰杰作于佳士得纽约全新二十世纪艺术拍卖(图)

毕加索巅峰杰作于佳士得纽约全新二十世纪艺术拍卖(图)

2021-04-13 10:12 文章来源:佳士得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5月11日,佳士得纽约将于全新推出的二十世纪艺术晚间拍卖中,隆重呈献巴布罗·毕加索(Pablo Picasso)的巅峰之作《坐在窗边的女子(玛丽·特雷斯)》(Femme assise près d'une fenêtre (Marie-Thérèse))。这幅非凡巨作绘于毕加索艺术生涯极为重要的1932年,是他为其金发缪斯玛丽·特雷斯所创作的多幅经典肖像画之一,也是他笔下最优雅和令人印象深刻的玛丽·特雷斯肖像作品。 该作将于明天起在佳士得香港艺廊预展至4月14日。

640_副本

重要私人珍藏

巴布罗‧毕加索(1881-1973)

《坐在窗边的女子(玛丽‧特雷斯)》 

油彩 画布 

146 x 114 cm.

1932年10月30日作于波舍鲁城堡

估价待询

《坐在窗边的女子(玛丽·特雷斯)》由毕加索于1932年10月30日在波舍鲁城堡(Boisgeloup )绘成,堪称他当年的巅峰之作。当时,毕加索的作品已充斥着玛丽·特雷斯的影子。在此作中,她仿佛拥有至高无上的权力,成为一位被崇拜的缪斯,像神一样主宰着艺术家和他的创作。

在毕加索的笔下,玛丽·特雷斯化身成带着翅膀的女神,宛如现代的胜利女神,弯月形的头部明亮而立体,犹如以大理石雕刻而成,但她的身体却性感柔软,似环绕着火红色的上半身。和之前的裸体并且慵懒地斜躺及陷入沉思的神情不同,画中的红衣女子坐姿挺拔、神态机敏,锐利的眼神显示她完全掌控一切,而她的情人毕加索显然已被她俘虏。

1932年无疑标志着毕加索创作狂热与成就的顶峰,在这一年,他的绘画和雕塑杰作均达到前所未见的崭新高度。

—— 威廉·鲁宾(William Rubin)

1932年,毕加索为玛丽·特雷斯创作了大量色彩明亮、意念新颖的大型画作。他于前一年曾以玛丽·特雷斯高挑的身形和充满古典美的轮廓制作了一系列经典的石膏半身像。而之后的画作系列则充斥着这位年轻女子给他带来的灵感和幸福感。这系列画作刻画坐着及躺着的玛丽·特雷斯,其中包括《梦》(Le Rêve)、《裸体、绿叶和半身像》(Nude, Green Leaves, and Bust)、《阅读》(Le Lecture,现藏于巴黎毕加索美术馆)和《镜前的女子》(Jeune fille devant le miroir,现藏于纽约现代艺术博物馆)等举世闻名的巨作,不但展示了毕加索运用这两个经典题材的艺术创意,也见证他登上艺术创作的巅峰。

美国艺术学者威廉·鲁宾(William Rubin)曾表示:“1932年无疑标志着毕加索创作狂热与成就的顶峰,在这一年,他的绘画和雕塑杰作均达到前所未见的崭新高度。” 

毕加索是二十世纪最具开创性和影响力的艺术家之一,因此由这幅杰作为佳士得全新的二十世纪艺术晚间拍卖拉开帷幕,可谓最适合不过。

—— 二十世纪艺术晚间拍卖联席主管 Vanessa Fusco

佳士得二十世纪艺术晚间拍卖联席主管Vanessa Fusco表示:“《坐在窗边的女子(玛丽·特雷斯)》是创作于1932年的系列经典画作之一,他在这年以一种崭新的绘画语言来描绘自己的缪思兼情人,同时也是这系列作品将玛丽·特雷斯的身影公诸于世。这幅瞩目的肖像杰作曾于2017至2018年在巴黎毕加索美术馆及伦敦泰特美术馆举办的‘Picasso 1932’展览公开展出。该展是专为毕加索1932年 — ‘奇迹之年’ 所举办,备受称赞。

“毕加索是二十世纪最具开创性和影响力的艺术家之一,因此由这幅杰作为佳士得全新的二十世纪艺术晚间拍卖拉开帷幕,可谓最适合不过。” 她说。


首页上一页1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