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拍卖 > 莫奈杰作之一即将领衔佳士得纽约二十世纪艺术晚间拍卖(组图)

莫奈杰作之一即将领衔佳士得纽约二十世纪艺术晚间拍卖(组图)

2021-04-13 10:13 文章来源:佳士得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克劳德·莫奈(Claude Monet)的罕见巨作《雾中的滑铁卢桥》(Waterloo Bridge)是莫奈系列作品中最早被纳入美国珍藏的杰作之一。此作即将领衔佳士得纽约二十世纪艺术晚间拍卖;4月12至14日,《雾中的滑铁卢桥》将于香港佳士得艺廊进行预展。

“伦敦系列”不朽作品是莫奈最伟大的艺术成就之一,他于1899年在伦敦开始创作此系列,当时他正值事业巅峰时期。该系列将伦敦雾霭弥漫的天空化作近乎抽象的色彩和光线,展现这位印象派艺术家捕捉飘渺效果的超卓技艺。

莫奈在三年间完成这个充满雄心的系列,涵盖三大主题,当中以“滑铁卢桥”系列规模最大。广阔的天空、开阔荡漾的河面与光线倒影,令作品成为系列之中最梦幻和最富表现力的作品。

640_副本

重要私人珍藏

克劳德·莫奈(1840-1926)

《雾中的滑铁卢桥》

油彩 画布

65.7 x 100.2 cm.

1899至1903年作

估价待询

此拍品将于5月11日纽约二十世纪艺术晚间拍卖中呈献

佳士得纽约将于2021年5月举办的全新二十世纪艺术晚间拍卖中推出《雾中的滑铁卢桥》(1889至1903年作)。佳士得全球总裁彭肯南(Jussi Pylkkänen)形容这幅作品是“系列的绝佳之作,也是市场上稀世罕见的最重要伦敦画作之一。”

彭肯南表示︰“莫奈的‘伦敦系列’作品见证他在1900年代早期的风格渐臻成熟,并逐渐转向我们熟知的二十世纪前卫艺术风格。这些作品见证莫奈是运用和谐色彩的大师,并能够将远大的抱负呈现于画布之上。”

此作为私人收藏中最优秀的滑铁卢桥画作之一,由先锋前卫的普立兹奖得主诗人艾米·洛威尔(Amy Lowell)于1905年初买下,成为最早被纳入美国珍藏的伦敦画作之一。

滑铁卢桥有九个起伏的桥拱和坚实的桥趸,在泰晤士河的河面形成各种阴影和倒影,也为莫奈提供充满律动和变化的构图灵感。这座大桥连接市中心与南岸的工厂区,自1817年启用以来一直是众多艺术家喜爱的主题。雕塑大师安东尼奥‧卡诺瓦(Antonio Canova)形容大桥是“世上最优美的大桥”,而约翰‧康丝塔伯(John Constable)和威廉‧特纳(J.M.W. Turner)的油画,以及詹姆斯·麦克尼尔·惠斯勒(James McNeill Whistler)的一系列绘画,亦曾描绘滑铁卢桥。

莫奈会在清晨时在豪华的沙威酒店(The Savoy)房间绘画大桥,最后共完成41幅作品。随着日光变化,他会跟随阳光的脚步,越过泰晤士河来到圣汤马斯医院,并仔细观察邻近的国会大楼。

彭肯南指出︰“除了此作外,系列中仅有另外一幅作品同样名为《雾中的滑铁卢桥》,该作现藏于艾尔米塔什博物馆(Hermitage Museum),由上世纪著名的欧洲前卫艺术藏家伊万·莫罗佐夫(Ivan Morozov)购藏。”

首页上一页1234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