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要闻 > 科海追星·张飙诗书一百七十篇(组图)

科海追星·张飙诗书一百七十篇(组图)

2021-08-09 13:44 文章来源:人民美术网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ccsjz9xpyejpnwhaqa.jpg

致敬缅怀胸心外科学家黄家驷院士⊙《科海追星》之一百七十

◎“胸外”创科荜路骋,生物医学,勋业熔华鼎。针刺施麻夺首胜,除癌早诊蹚先径。高校建筹超速竞,桃李同心,霖洒人间净。青史煌煌书两梦,良师兼是良医共。(《蝶恋花》—张飙)

◎今天是黄家驷院士(1906年7月14日--1984年5月14日)的诞辰纪念日。他是中国心胸外科学和生物学工程学的奠基人之一。他组建了国内第一所胸腔外科专科医院上海市胸科医院;他受命创建国内第一所八年制医科大学首都医科大学时,在不到半年的时间内,就迎来了第一批8年制医学生入学。他完成了首例针刺麻醉下胸外科手术;为各地培养了大批胸外科专业人才,建立和发展了胸外科专业队伍,为我国胸心外科事业奠定了基石。

◎在告别美国时的欢送会上,黄家驷说:“中国同胞在抗日战争期间在艰苦的环境下过生活,而我们在这里过着舒服的生活,我们有义务回祖国去服务,把我们的技术用在祖国的建设事业上”。回国后有人劝他联合开业,增加收入。他说,“我感兴趣的是当一名好教师、当一名好的胸外科医师。”


责任编辑:果然
首页上一页567891011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