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市场 > 如何评估班克斯的版画?(组图)

如何评估班克斯的版画?(组图)

2021-07-22 10:14 文章来源:艺术商业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注意质量

5

由于班克斯十多年来一直在网上独立销售他的版画,他的许多二级市场版画的质量可能会有很大的差别。“最早的版画一开始是以非常低的价格出售的,无签名的30英镑一件,有签名的则是120英镑,”Artworks Conservation Ltd 的版画维护专家理查德·霍克斯(Richard Hawkes)解释说。“这意味着,许多买家可能并没有好好照料这些版画,也没有用无酸背板(acid-free mounts)装裱,因此条件好的作品少之又少。”

霍克斯表示,影响班克斯一部分版画质量的特殊问题是,它们经常被卷在纸筒里出售或寄送。版画因此常被卡在非存档级别的压敏板下,或是与热接合纸(heat-set tissue)粘在一起。他说:“我们看到过班克斯的版画被热固在中密度纤维板(MDF)上,甚至更糟的情况也时有发生。”

班克斯的版画价值也会根据版画的生产时间、方式以及是否有签名而有所不同。让一幅版画从其他系列中脱颖而出的独特特征,得到了班克斯藏家们的额外重视。Bonhams 版画部主任露西娅·特罗·桑塔菲(Lucia Tro Santafe)说:“班克斯的版数作品可以分为有签名版画、无签名版画和艺术家样张,其主题往往是艺术家最具代表性的图像与图案。当一个类似的主题存在于多个版数中时,有签名的版数便比无签名的更有价值。当艺术家样张拥有手绘元素或罕见的颜色变化时,也会获得额外的溢价。”

责任编辑:果然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