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综合 > 艺术家梅一随笔:诗意留连重物华(组图)

艺术家梅一随笔:诗意留连重物华(组图)

2021-08-25 10:57 文章来源:新浪收藏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风中春沉醉》

读画,对于画画的从业人员的人来说,笔触就是情感的密码,而对于一般观看的人而言,主要是看你描绘的结果。笔触的轻浮或厚重,都是作者的性格、气质、能力的表现。委拉斯凯兹的长线用笔,八大的圆线用笔,莫奈的米点用笔,刘海粟的中锋用笔,笔触是绘画者和欣赏者心灵相通的地方,犹如手握在一起,你能感受到对方的情绪变化。非直接画法(藏笔触)主要依靠画面中的人物造型、画面构图、色彩的设计等等来表达画面给人的主题感觉。画画的人看画主要是看画的技术,而不是画画的就会关心什么时代背景、画面中的故事、画外情节等等。智能科技让我们进入一个新数字图像的时代。显然,它并不是艺术的全部,美学的探索更符合艺术本质的原理和功能。我画画不为什么风格,也不为什么主义,更不会为了什么悲或喜的发泄,也不依赖写生。只是表达自己的一点点美学诗意天赋而已,为找到人类新的东方美学提供一些能量。风中春沉醉、况属高风晚、秋雨息树静、树上寒烟翠、四月粉新枝、天气晚来秋、晚烟笼冶叶……英语中“诗”canto一词,源自意大利语的“歌”。在东方,《毛诗·序》曰:“诗者,志之所之也。在心为志,发言为诗。”音乐是语言的尽头,艺术是语言无法表达的时候出现的光芒。

责任编辑:果然
首页上一页1234567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