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画廊 > 爱德华·霍普:疏离与孤寂(组图)

爱德华·霍普:疏离与孤寂(组图)

2021-09-03 13:12 文章来源:美国波士顿美术博物馆MFA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自画像》 爱德华·霍普

Self Portrait, Edward Hopper, about 1903, Oil on canvas

《药店》

‘Drug Store’

《药店》 爱德华·霍普

Drug Store, Edward Hopper, 1927, Oil on canvas

1927年,霍普将一幅名为《Ex Lax-Drug Store》的画作交给了他在纽约的经销商。经销商的妻子认为这幅画的标题中对泻药的暗示很不雅观(Ex Lax意为泻药),最终霍普被说服,将第二个X改成C,用水彩颜料完成这幅画。然而,此后不久,波士顿律师兼收藏家约翰·斯伯丁(John T。 Spaulding)以1500美元买下了这幅画,并鼓励霍珀恢复画作的原称。  

这幅画现在通常被称为《药店》,是霍珀早期的代表作之一。霍普充分运用灯光,表达了本人对建筑的热爱,戏剧性地传递出了夜间怪异的孤寂。在他众多描绘夜晚的画作中,被黑暗包围的屋子中散射出令人目眩的光线。药房内明亮的灯光,投在门上的光,以及看不见的路灯结合在一起,在人行道上投射出几何图案,照亮了建筑物。在这家街角药店的深夜场景中,霍普笔下的纽约市空无一人,寂静无声:没有沿着人行道漫步的人群,也没有街上拥挤的汽车。潜伏在阴影中的危险感抵消了明亮窗户的欢迎气氛。

责任编辑:果然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