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综合 > 公共艺术在中国蓬勃发展 价值何在?(组图)

公共艺术在中国蓬勃发展 价值何在?(组图)

2021-09-13 09:31 文章来源:Vogue Business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4

谷文达,《碑林散系—艺术福椋》

©️ 艺术在浮梁

从商业角度来说,或许公共艺术是吸引流量的好主意,甚至在很多时候,优秀的作品确实能够给商业项目带来更多的价值赋能,以至于大型雕塑业已成为商业地产项目的标配。但有很大一批公共艺术作品,并没有和其所在的空间产生真正的对话,也并没有给其所在社区群体的文化生活带来 1+1>2 的影响力。

带着地域与社区复兴的目标开启的公共艺术项目,更多地会考虑到艺术作品的在地性。例如,上海杨浦滨江沿线的近代工业旧址及废墟的 5.5 公里岸线上,从 2019 年起安置了数十件由中外艺术家创作的公共艺术。在这些作品中,日本艺术家浅井裕介长达近 200 米的地面绘画极好地融合了 “为公众创作”、“由公众参与” 及 “正向影响社区生活” 这几个方面。

责任编辑:果然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