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综合 > 公共艺术在中国蓬勃发展 价值何在?(组图)

公共艺术在中国蓬勃发展 价值何在?(组图)

2021-09-13 09:31 文章来源:Vogue Business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6

日本越后妻有大地艺术祭

© 大地艺术祭

“(艺术家)的作品歌咏这里的生活,不但唤起当地人们的骄傲,也让来到此地的外来者感动。这时,作品真正成为艺术,清楚展示出自然、文明与人类之间的关系。与其说是美术史的延长、个别的表现,不如说是在传达从生活的记忆、实际生活,浮现的时间与空间产生的力量;今儿被自然呈现的每一个人的生理感动,” 北川富朗如此写道。

参加 2021 届大地艺术祭的中国漫画家 Tango 表示,艺术家们一般可以有长达一两年的筹备时间,一般也会住上几个月再出创作方案。“当时我到了越后,就马上给他(北川富朗)提了很多方案出来,他说你要了解到所有的地方还没那么快,你必须去生活一段时间才能告诉我你做什么。”

越后妻有大地艺术祭并没有刻意花钱修筑更多的配套设施,毕竟这里居住的大多数为老人,也不方便做大型的基建改造,而是靠着日本本来就比较发达的便利店网络让游客到这里能相对方便地游览看展。这个强调真正的在地、也真正 “去主流中心” 的艺术祭最初几届主要靠政府经费维持,后来日本的财团和基金会也提供了一些支持。大地艺术祭不但为当地创造了许多工作机会,甚至有当地的青年逐渐愿意返乡了。

责任编辑:果然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