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拍卖 > 贾科梅蒂 德库宁等艺术家作品11月纽约上拍(组图)

贾科梅蒂 德库宁等艺术家作品11月纽约上拍(组图)

2021-09-29 13:37 文章来源:苏富比亚洲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12

西格马・波尔克(Sigmar Polke)

《棕榈树点阵图》

1966年作,估价:8,000,000至12,000,000美元

《棕榈树点阵图》是西格马・波尔克1960年代经典点画的早期佳作,见证艺术家事业生涯中长达半个世纪的大胆探索的开端。本作面世之年,波尔克首次在柏林举行个人展览。这幅重要的早期作品将观众的注意力聚焦在图像制作的基本元素之上。至于棕榈树,一向令人联想到远离尘俗的异地风情;在本作中,棕榈树被圆点、阴影和多种色块层层盖掩,简化成一个个模糊的剪影。

借着破坏画面的一体性,波尔克撼动了图像的权力,向画中主题的「客观事实」提出质疑,打破战后德国商业图像所营造的浪漫想象。这五件波尔克杰作(当中大部分曾属萨奇收藏,波尔克一些最重要的作品都曾经属于此收藏,包括1966年经典名作《兔女郎》,现藏华盛顿特区赫希洪博物馆),足以让人明白这位反传统而行、创作手法丰富多元的艺术家何以能跻身战后最重要的艺术家之列。


责任编辑:苒若
首页上一页45678910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