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拍卖 > 贾科梅蒂 德库宁等艺术家作品11月纽约上拍(组图)

贾科梅蒂 德库宁等艺术家作品11月纽约上拍(组图)

2021-09-29 13:37 文章来源:苏富比亚洲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苏富比环球艺术品部主席兼国际销售主管 Brooke Lampley

3

11月15日隆重上拍 | 重点拍品

4

阿尔伯托・贾柯梅蒂(Alberto Giacometti)

《鼻子》

1947年构思;此版本于1949年构思,约1964年铸铜

估价待询

贾柯梅蒂和挚友尚-保罗・沙特(Jean-Paul Sartre)一样,经常思考人的生存境况,甚至为此备受精神折磨。故此,对于人类生存境况的沉思是其作品的核心精神。《鼻子》是贾柯梅蒂最重要、影响至为深远的雕塑之一。悬浮在笼子里的物象形体异于寻常,令人联想起贾柯梅蒂艺术所表达的重点——存在经验中必然碰到的脆弱、攻击和矛盾。作品将超现实主义和非洲雕塑元素结合起来,展现出艺术家创作《鼻子》时面对的存在焦虑,以至人类普遍的存在状态,手法破格创新,而且感染力极强。

同一个铸版的其他作例从未在拍卖场出现过,因为它们甫面世,旋即被世界各地知名博物馆争相购藏。2018年,所罗门·R·古根海姆美术馆为贾柯梅蒂举办回顾展,《鼻子》登上展览图录封面,足证这尊雕塑在贾柯梅蒂创作生涯里的重要意义。

责任编辑:苒若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