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拍卖 > 贾科梅蒂 德库宁等艺术家作品11月纽约上拍(组图)

贾科梅蒂 德库宁等艺术家作品11月纽约上拍(组图)

2021-09-29 13:37 文章来源:苏富比亚洲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6

安迪・沃荷(Andy Warhol)

《玛丽莲・梦露九宫格》

1962年作,估价:40,000,000至60,000,000美元

光亮的金属背景上印上连串清晰俐落的影像,令人联想到电影院的银幕,沃荷就这样捕捉了梦露的脸庞,让她的容貌萦绕观者心头。1962年8月,梦露逝世,从那时直至同年年底,沃荷根据梦露在1953年电影《飞瀑怒潮》中的一张著名宣传照片创作了 20 幅丝网版画。在这20幅版画之中,只有6幅当中玛丽莲的面容重复9次或以上,其中又只有本作和另一件仍属私人收藏。

责任编辑:苒若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