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趣闻 > 除了剧集 《鱿鱼游戏》里的美学设计也很夯(组图)

除了剧集 《鱿鱼游戏》里的美学设计也很夯(组图)

2021-11-03 12:48 文章来源:大人物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吸引全球1.11亿用户收看的Netflix韩剧《鱿鱼游戏》(Squid Game),谁也没想到成为Netflix史上最夯影集,不仅演员人气飙涨,其中以6款传统游戏为主题的挑战关卡,从123木头人、椪糖到玻璃桥等通通成为话题,而获得影迷赞扬的场景设计,艺术总监蔡炅宣(Chae Kyoung-Sun)接受Netflix访问时表示,「从美学的角度来看,我们创造了试图让观众和我们一起思考《鱿鱼游戏》的隐藏意图的空间和道具。」

大型场景加上鲜艳色彩,让观众和剧中角色瞬间掉入真实却又如梦似幻的世界,就象是有毒的糖果外衣,背后藏的不是甜蜜而是痛苦。 饰演主角成奇勋的影帝李政宰,也将《鱿鱼游戏》的超现实建筑形容成「近乎梦幻一般」,自成一个角色。如果仔细检查每个场景的细节,都能发现处处充满对现代社会矛盾之处的隐喻。

1

活力色彩对比暗黑游戏的矛盾美学

剧中大部分时间都以充满活力的粉红、浅蓝、浅黄和绿色调,令观众回想到童年时光,影集中的建筑却是让观众和演员都不太舒服的来源,由于所有游戏是在干净、狭小的空间中举行,营造出有些令人不安的气氛,与之形成对比的,则是用来从事器官走私等非法活动、有如洞穴般黑暗的空间,事实上,外部世界在这部韩剧中,被描绘成冷酷、黑暗,与充满着柔和色彩的游戏世界完全不同。

责任编辑:苒若
首页上一页1234567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