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画廊 > 塞尚夫人的家居服 博物馆里永恒的艺术品(组图)

塞尚夫人的家居服 博物馆里永恒的艺术品(组图)

2021-11-23 11:37 文章来源:芝加哥艺术博物馆AIC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很多画家都曾请夫人来做自己的模特,保罗·塞尚(Paul Cezanne)亦不例外。在大多数人眼里,玛丽·霍滕斯∙费怀特(Marie-Hortense Fiquet)是塞尚的夫人,亲友们称呼她为“霍滕斯”(Hortense),这也是她在信件落款上常用的名字。

保罗·塞尚《黄色座椅上的塞尚夫人》

芝加哥艺术博物馆藏

霍滕斯是塞尚最喜爱的模特,在37年的光阴中,她为丈夫默默地作了29幅肖像画的模特,而光是这件红色的裙装,就出现过4次。画面中霍滕斯端坐在黄色面料的精美软椅上,作为塞尚的忠实模特,每次被画,塞尚夫人都要保持固定姿势数小时,不能乱动也不能说话。

责任编辑:果然
首页上一页1234567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