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画廊 > 塞尚夫人的家居服 博物馆里永恒的艺术品(组图)

塞尚夫人的家居服 博物馆里永恒的艺术品(组图)

2021-11-23 11:37 文章来源:芝加哥艺术博物馆AIC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保罗·塞尚《穿红裙子的塞尚夫人(霍滕斯∙费怀特,1850-1922)》

大都会艺术博物馆藏

众所周知,塞尚常常连续好几个小时作画,为他当模特、摆姿势时如果不戴束腰会轻松很多。但是真正的理由我们不得而知。

塞尚夫人的这件红裙款式简洁,方便实用。裙子是深红色的,长袖收腰,面料带垂感,腰部有口袋,风帽可避风寒。1880年代至1890年代出现了很多改良款式的宽松长袍(Wrapper),有的装饰精美、长摆飘逸,有的朴实无华、简约实用。

同时代的很多印象派画家也在作品中描绘过这种款式的裙装,比如雷诺阿的《在钢琴边的女子》,画作中充满了浓郁的巴黎式浪漫和文雅,这种独特的感官体验让人觉得美妙而心醉。

责任编辑:果然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