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画廊 > 塞尚夫人的家居服 博物馆里永恒的艺术品(组图)

塞尚夫人的家居服 博物馆里永恒的艺术品(组图)

2021-11-23 11:37 文章来源:芝加哥艺术博物馆AIC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1886年的时尚杂志《描绘者》中曾出现过塞尚夫人类似款式的衣裙

红裙上的红色颜料

塞尚夫人的红裙带给我们哪些信息呢?芝加哥艺术博物馆修复实验室的科学家们通过研究塞尚使用的颜料,找到了一些答案。塞尚曾在信件中曾经提到过,自己用的是现成的软管颜料,而更多研究显示,在塞尚的艺术生涯中,他会用便宜的如自然矿物颜料,如果经济许可,也会用昂贵的颜料如钴蓝色。塞尚的绘画反应了他对世界的认知,他把不同的颜色混合起来、在调色板上调制出很多色彩,有些色彩一直延用至今。

专家使用基础的颜色分析手段——X-光和反射光谱分析发现,塞尚使用的深红色颜料中含有铁和汞,这两种元素分别带有赭石色和朱红色。而经过紫外线照射分析后,专家还发现画面的有些区域呈现出明亮发光的橘色。

责任编辑:果然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