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画廊 > 雷诺阿:阳台上的两姐妹(组图)

雷诺阿:阳台上的两姐妹(组图)

2021-11-24 11:07 文章来源:新浪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雷诺阿   阳台上的两姐妹   芝加哥艺术博物馆藏

皮埃尔 - 奥古斯特·雷诺阿(Pierre-Auguste Renoir)“喜欢生活中一切快乐、精彩和抚慰人心的事”。在作品《阳台上的两姐妹》中,雷诺阿描绘了在一个温暖而美好的日子里两个可爱的少女。

画中稍年长的女孩穿着海军蓝色丝绒衣,眼神遥视着前方,看起来自负却迷人;年幼的女孩像是突然闯入画面,可爱又天真。

《阳台上的两姐妹》以停泊在港湾的划艇和帆船为背景、以提升到半空中的高度为视角,描绘了法国沙图(Chatou)的春光一隅——雷诺阿在这个郊区小镇度过了1881的春天。从技法上看,这幅作品有着一种强大的力量:雷诺阿将实在的、几乎真人大小的人物置于一个像舞台一样的景观前,创造了一个纯粹的视觉和幻想的领域。左前景中的缝纫篮令人想起了艺术家拿着调色板,他仿佛将篮中明亮纯净的颜料,混合、稀释和重组,用于绘制画中的其他部分。

1875年,雷诺阿创作了《费尔乃兹餐馆的午餐》,描绘了人们在塞纳河沿岸划船休闲的景象,与此同期的《阳台上的两姐妹》则是这一场景的近距离“特写”。

责任编辑:果然
首页上一页1234567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