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要闻 > 疫情之下全球文物归还典型案例(组图)

疫情之下全球文物归还典型案例(组图)

2021-11-24 11:10 文章来源:中国美术报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印度泰米尔纳德邦的青铜雕像 图片:BBC网站

印度泰米尔纳德邦的青铜雕像 图片:BBC网站

澳大利亚国家美术馆归还非法交易的古印度文物

澳大利亚国家美术馆近期宣布,已经向印度政府归还16件从艺术品贩子苏巴什·卡普尔手中购入的文物。此外,另外三尊从卡普尔处购入的雕塑也已从美术馆的馆藏中移除,并且将在确定了它们的原属国之后归还。

此次归还活动的原因非常明确:卡普尔在2011年因盗窃罪和走私罪被印度当局抓获,从其手上流失出的艺术品均被视为非法。2014年,澳大利亚国家美术馆在多方压力之下启动了“亚洲艺术溯源”项目(Asian art Provenance project),针对卡普尔事件中的文物进行评估和归还。如今历经七年,完成了16件文物的溯源工作。

责任编辑:苒若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