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趣闻 > 企业为什么需要艺术?(组图)

企业为什么需要艺术?(组图)

2021-11-29 10:47 文章来源:艺术商业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02.

瑞银艺术收藏

UBS Art Collection

2

关键词:巴塞尔艺术展,艺术画廊,艺术家委托

瑞银集团(UBS)有着悠久的赞助艺术项目的历史,如巴塞尔艺术博览会与古根海姆瑞士地图全球艺术计划。同样,瑞银被公认为拥有当代艺术最重要的企业收藏。瑞银的收藏历史可以追溯到上世纪60年代,当PaineWebber、瑞士联合银行和瑞士银行公司合并为现在的瑞银(UBS),这几家公司收藏的艺术品也进行了合并,并形成世界上最重要的企业收藏之一。

瑞银的收藏规模超过30000件,包括绘画、照片、纸上作品、雕塑、装置和视频/数字艺术等等。其目的不仅是建立艺术与商业之间的联系,也旨在支持来自不同背景的世界各地的艺术家。

2019年,瑞银集团又在位于纽约的总部成立了一个专门用来展示其藏品的艺术画廊。除了展出部分瑞银的藏品外,艺术家委托的公共项目也是亮点之一。譬如莎拉·莫里斯(Sarah Morris)的 UBS Wall Painting 即是一幅具有纪念意义的、针对特定场域的作品,该作品来源于2001年瑞银驻苏黎世委员会的委托。同样,委内瑞拉艺术家卡洛斯·克鲁斯·迪兹(Carlos Cruz Diez)的彩色动力学雕塑曾是1975年苏黎世瑞士联合银行建筑干预计划的一部分。

经过60年的持续增长,瑞银收藏在过去几十年中不断扩大,既包括过去半个世纪的标志性艺术,又囊括了当下最新的艺术表达。但是瑞银艺术收藏的宗旨保持不变。正如瑞银环球收藏总监玛丽·罗泽尔(Mary Rozell)所述:艺术收藏的使命始终唯一,那就是在我们经营的地区收集这个时代最伟大的艺术作品。我们正在寻找那些在实践和理念方面都具有开拓性的艺术家。艺术家们将在艺术史上和我们当代文化中留下印迹。

责任编辑:苒若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