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趣闻 > 企业为什么需要艺术?(组图)

企业为什么需要艺术?(组图)

2021-11-29 10:47 文章来源:艺术商业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06.

路易威登基金会

Fondation Louis Vuitton

6

路易威登基金会

关键词:冥想,流行,表现主义,音乐&声音

各大奢侈品牌一直都是艺术的有力赞助者,如卡地亚、Gucci、Prada、LV等不仅具有丰厚的收藏,还纷纷斥巨资建立美术馆、基金会为既有的商业版图添砖加瓦。

以路易威登基金会为例,占地12.6万平方英尺、耗资1.35亿美元,由著名建筑师弗兰克·盖里设计。其设计灵感来自于船的风帆,玻璃材质的蓬帆和大三角帆在树梢高度,同时朝着前后左右四个方向扬起。其建筑融合了有机和未来主义的模式,使其艺术收藏和临时展览都能沐浴在自然光下。

路易威登基金会希望与观众分享在欣赏艺术时所产生的情感和问题意识,并且相信艺术能够重新塑造我们对世界的看法。依寻这样的理念,基金会的收藏分为四类:冥想、流行、表现主义、音乐&声音。路易威登基金会的收藏主要由20世纪60年代至今的艺术品组成,共囊括了120位艺术家超过330件作品。从知名艺术家贾科梅蒂、安迪·沃霍尔、阿布拉莫维奇、巴斯奎特、格哈德·里希特到新锐艺术家瓦格希·穆图、沃尔夫冈·提尔曼斯、Taryn Simon、曹斐、徐震都位列其中。

责任编辑:苒若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