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趣闻 > 收藏玉器 需要有两品(组图)

收藏玉器 需要有两品(组图)

2021-12-01 09:59 文章来源:聚九洲收藏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古玉收藏首先要有“藏品”,这里讲的“藏之品”不是说收藏之物的品相,而是收藏人的人品。人品讲究个正派,藏有藏品,藏品讲究个传学的意思。藏之品有五品,分别是:藏者善于养眼修心的净心之品、藏者善于保管的惜缘之品、藏者有宝不私藏的交友之品、藏者善学之藏德之品、藏者最难的积善之品。

1

藏品一要识真,人不识庐山真面,是藏家一大忌讳。识真而不唯珍,在藏的心路中,积累经验,完普自己的识真辨伪的本事。不攀比,更不以己藏笑他人之藏,以心识藏,以心识友,此为藏者善于养眼修心的净心之品。

藏品二要会藏,藏品与你是段缘分。有缘就要惜缘,善待藏品。字画要学会防潮防霉,收于樟木箱,定时展开品赏以便散发湿气。玉器青铜杂件都需要为之做容器包装。包装有讲究,也是一个提升藏品的价值规格的手段。一个犀角杯如果配以红木的座和配个紫檀的座,观赏效果是大不一样的。一件羊脂白玉内盒用牙白锦缎内衬,与用黄或者红丝缎的效果截然不同。看的时候别离开桌面,以防掉落摔坏。所以学会藏,一能妥善保护好品,二可以进一步提升自己认识藏品的艺术、文化内涵。此为藏者善于保管的惜缘之品。

责任编辑:苒若
首页上一页12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