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拍卖 > 商青铜兽面纹鼎领衔香港秋拍(组图)

商青铜兽面纹鼎领衔香港秋拍(组图)

2021-12-13 10:59 文章来源:苏富比亚洲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5

新石器时代公元前二千纪上半期   

青白玉素面琮

高 15.5 公分;内径 6.8 公分

估价:600,000-800,000 港币

6

新石器时代   彩绘陶鸟式皿

长 14.2 公分;高 10 公分

此品年代与牛津热释光检测结果一致

(编号C105k26)

估价:100,000-150,000 港币

艾君透过收藏中国古代艺术品获得了无穷的乐趣,是以设法想将这份喜悦与众共享。鉴于家乡奥地利可供硏究中国古代艺术的资源有限,他决定于维也纳创建奥地利首座私人中国古代艺术博物馆。

博物馆馆藏丰富,布局别出心裁,并设有小图书馆,为学者们提供了适意的研究环境。为了给予大众更多欣赏藏品的机会,艾君更于1999年出版德英双语版藏品图录,并于2004年出版附录(康蕊君,《Sammlung Julius Eberhardt: Frühechinesische Kunst[朱利思 · 艾伯哈特藏品集:早期中国艺术]》,全两卷,香港,1999及2004年)。直到2012年艾君离世之时,附录次卷还在筹备当中。有赖于艾君两位顾问罗特和克丽丝娜.维斯门夫妇的长期协作,图录出版及博物馆活动皆遵循严格的学术标准。

艾君平生收藏的众多艺术精品中,论重要性莫过于购自纽约古董商蓝理捷的阿基洛珀斯旧藏高古青铜。希腊外交官阿基洛珀斯(1894-1978年)为拜占庭帝国望族之后,第二次世界大战后担任希腊驻华大使。本场拍卖中的重点拍品正乃阿基洛珀斯旧藏。


责任编辑:苒若
首页上一页123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