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拍卖 > 谁是2021亚洲拍卖的上“战士”!

谁是2021亚洲拍卖的上“战士”!

2022-01-06 10:40 文章来源:佳士得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ba4059f74224cdc6c5bdb8116f1b030

“The Sakura Diamond “15.81 克拉艳彩紫粉红色 / 内无瑕钻石,此拍品于2021年5月23日佳士得香港“瑰丽珠宝及翡翠首饰”拍卖以 226,275,000港元成交,刷新紫粉红钻石拍卖世界纪录

07 最大的艳彩紫粉红钻

天然彩钻是最稀有和珍贵的宝石,当中粉红钻尤其难得,因为粉红色泽源自钻石晶体结构偶然发生的变异,令从原石切割粉红钻的难度极高。这颗15.81克拉的美钻“The Sakura Diamond”是拍卖史上最大的艳彩紫粉红钻,在今年5月佳士得香港“瑰丽珠宝及翡翠首饰”拍卖上以逾2.26亿港元(每克拉均价1,852,329美元)夺目成交,刷新紫粉红钻石拍卖世界纪录,继续巩固佳士得于顶级彩色钻石拍卖市场的领军地位。

根据GIA报告显示,每1,400颗天然粉色钻石中,仅有4%能达到“艳彩”级别。这颗令人惊艳的钻石拥有极佳的饱和度和悦目的粉红色泽,并带有紫色,犹如樱花的优雅色调,故此这颗瑰宝以樱花的日文“Sakura”命名。在拍卖会上,重逾10克拉的艳彩粉红钻极为罕有,因为在开采的粉红钻当中,超过1/5克拉的不足一成。

责任编辑:苒若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