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拍卖 > 罕见《蔡文姬》连环画原稿全套赏析(组图)

罕见《蔡文姬》连环画原稿全套赏析(组图)

2022-01-10 09:31 文章来源:新浪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蔡文姬,汉末第一才女,

一生命途多舛,得以归汉却骨肉分离,

留有千古绝唱《胡笳十八拍》。

世人多有描绘,其中以胡也佛版本为最。

海上名家胡也佛,最善仕女,

铁线游丝,灵动丰富。

学古画,技法得大千先生赞许,

当代文化人董桥曾长文缅怀。据家属称,海内真迹罕见,而此胡氏独立创作整本连环画稿更是绝无仅有,无出其右,足应珍视。

胡也佛,海上画家,在人物、山水、花鸟诸多领域无不精到,线条尤为精湛,堪称“铁线游丝”,令人过目不忘。因其画作在国内存世数量之少,造成了两个结果,一是这样的画功,人们却长期难以一睹芳泽,二是胡老先生的声名只有业内人士所知。西泠拍卖漫画部有幸得藏家信任,特在2021西泠秋拍呈献胡也佛绘于1962年的整套《蔡文姬》连环画原稿。此一套画稿,绘制精妙,流传万千,每一幅皆可视作独立的画作,实乃藏家不可错过的珍希之作。

责任编辑:苒若
首页上一页1234567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