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拍卖 > 罕见《蔡文姬》连环画原稿全套赏析(组图)

罕见《蔡文姬》连环画原稿全套赏析(组图)

2022-01-10 09:31 文章来源:新浪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胡也佛(1908-1980)《蔡文姬》连环画原稿一百一十三帧(全)

纸本 水墨线描

1962年作

出版:1。《蔡文姬》,河北人民美术出版社,1962年。

2。《蔡文姬》,河北美术出版社,1982年。

3。《蔡文姬》,上海人民出版社,1982年。

4。《蔡文姬》,黑龙江美术出版社,2009年。

5。《蔡文姬》,连环画出版社,2018年。

著录:《连环画家与作品》P283,黑龙江美术出版社,2004年。

说明:1。 连环画《蔡文姬》以我国当代著名画家胡也佛先生绘画的最为著名。胡也佛字大空,号谷华,浙江余姚人氏,中国当代著名连环画家、国画家。其雅擅丹青,无所师从,气灵造化,力振古法,笔意恣肆,超然物外。其仕女画蜚声海内,使人得以神采生动、娟秀独绝、自得天趣、无俗痕之感,时人誉为“仇十洲第二”。

2。本拍品附出版物二份。

15×21cm×113

有很多连环画作品是与张令涛合作完成的,人称“黄金搭档”,张起铅笔稿,胡完成墨稿勾线。但这套《蔡文姬》手稿是胡一人完成的,所以可称为他的代表作。胡也佛的白描勾线,变化多样,写形显神,尺幅虽小,却有着无尽的艺术魅力,值得细看。

责任编辑:苒若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