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拍卖 > 2021拍卖总额再破1亿美元 是否成为行业复苏的信号?(组图)

2021拍卖总额再破1亿美元 是否成为行业复苏的信号?(组图)

2022-01-10 09:39 文章来源:Artsy官方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在经历了2020年 COVID 引发的混乱之后,进入2021年的我们自然心怀希望。面对面的线下活动似乎已经准备好全面回归,此前争相寻找线下看展体验替代品的艺术界也即将迎来重启。然而,2021年的艺术体验最终成为了某种“妥协”:人们一方面需要继续遵守新冠疫情所要求的社交距离,另一方面也拥有了近距离接触的机会。但与前一年相比,今年的二级市场毫无疑问地恢复了稳健的态势。2020年,拍卖总额在多年来首次未能突破1亿美元大关;今年,这一数字再次突破1亿美元。除此之外,有越来越多的人试水由加密货币支持的 NFT 领域,新的方向为艺术界的未来带来了希望。

诚然,2021年拍卖会上最贵的艺术品大都由众人熟知的19和20世纪男性艺术家主导;但无论事情本身的好坏,这都极可能是行业复苏的积极信号。

1 Pablo Picasso,Femme assise près d'une fenêtre (Marie-Thérèse)(1932)

7a70610f07a0dc36e9b939231365ebd

Pablo Picasso, Femme assise près

d'une fenêtre (Marie-Thérèse), 1932

Courtesy of

Christie’s Images Ltd

今年拍卖会上最贵的作品——也是唯一一件突破1亿美元大关的作品——花落巴勃罗·毕加索(Pablo Picasso)1932年的肖像画《坐在窗户旁边的女人(玛丽·泰雷兹)》(Femme assise près d’une fenêtre 【Marie-Thérèse】)。在5月的纽约佳士得拍卖会上,这件杰作以1.034亿美元的高价成交。这幅色彩鲜艳的毕加索画作以其缪斯玛丽·泰雷兹·沃尔特(Marie-Thérèse Walter)为主题,超越了1941年以9520万美元成交的另一幅描绘艺术家情人的画作《朵拉与小猫》(Dora Maar au chat),创下了毕加索有史以来第五高的拍卖记录。《坐在窗户旁边的女人》曾于2013年在伦敦苏富比拍卖行以4470万美元的高价拍出;在此之前的1997年,它的成交价是680万美元。与画作在拍卖会上的初始价格相比,最新的落槌价上涨了超过1400%,预示着这位现代主义偶像良好的市场前景。

责任编辑:苒若
首页上一页1234567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