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拍卖 > 2021拍卖总额再破1亿美元 是否成为行业复苏的信号?(组图)

2021拍卖总额再破1亿美元 是否成为行业复苏的信号?(组图)

2022-01-10 09:39 文章来源:Artsy官方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ce378a00e6448a5a92a935a3603c7f4

Mark Rothko, No. 7, 1951

Courtesy of Sotheby’s

4 Mark Rothko,No. 7(1951)

哈里和琳达·麦克罗威(Harry and Linda Macklowe)夫妇近期决定离婚,作为二人收藏的一部分,马克·罗斯科(Mark Rothko)的《No. 7》也成为了苏富比拍卖会的“座上宾”。麦克罗威夫妇拿出了包括罗斯科、安迪·沃霍尔(Andy Warhol)和卢西奥·方塔纳(Lucio Fontana)在内的65件珍贵藏品,以便在进入离婚程序时能够更准确地阐明双方的财务状况。这幅令人惊叹的罗斯科作品以8240万美元的价格成交,成为该艺术家有史以来第二高的拍卖成绩,仅次于2012年以8680万美元成交的《橙、红、黄》(Orange, Red, Yellow, 1961)。在这次麦克罗威拍卖会上推出的35件作品(其余的将在2022年5月出售)总成交价超过了6.75亿美元,超过了该系列6.19亿美元的最高估价,以罕见的“白手套”佳绩完满结束——每件作品均成功售出。

责任编辑:苒若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