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拍卖 > 2021拍卖总额再破1亿美元 是否成为行业复苏的信号?(组图)

2021拍卖总额再破1亿美元 是否成为行业复苏的信号?(组图)

2022-01-10 09:39 文章来源:Artsy官方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cb071a61c8bddce2e08085aca9a6ed2

Alberto Giacometti, Le Nez, 1947

Courtesy of Sotheby’s

5 Alberto Giacometti,Le Nez(1947)

另一件来自麦克罗威收藏的作品是阿尔贝托·贾科梅蒂(Alberto Giacometti)的悬空雕塑——作品以7840万美元的价格成交,成为当晚价格第二高的拍品。《鼻》(Le Nez)肿胀却依旧类人的特征及其独特的悬挂方式可谓天衣无缝,使其成功跻身贾科梅蒂作品拍卖价格的前五名,击败了2010年以5320万美元成交的雕塑作品,拿下第四席的宝座;贾科梅蒂拍卖的前三名都超过了1亿美元。《鼻》最终卖给了31岁的加密货币大亨孙宇晨(Justin Sun)——他计划将该作品捐赠给他正在进行的 NFT 基金会项目,致力于让 NFT 区块链成为著名艺术品与艺术家的安身之地。

责任编辑:苒若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