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拍卖 > 2021拍卖总额再破1亿美元 是否成为行业复苏的信号?(组图)

2021拍卖总额再破1亿美元 是否成为行业复苏的信号?(组图)

2022-01-10 09:39 文章来源:Artsy官方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c6c80cfb9774bf09f7b199a43f06767

Vincent van Gogh, Cabanes de 

bois parmi les oliviers et cyprès, 1889

Courtesy of

Christie’s Images Ltd

6 Vincent van Gogh,Cabanes de bois parmi les oliviers et cyprès(1889)

这幅文森特·凡高(Vincent van Gogh)的迷人风景画创下了佳士得已故石油大亨埃德温·考克斯(Edwin Cox)印象派艺术收藏拍卖的最高记录。考克斯的收藏包括了皮埃尔-奥古斯特·雷诺阿(Pierre-Auguste Renoir)、保罗·塞尚(Paul Cézanne)和皮埃尔·博纳尔(Pierre Bonnard)等艺术家的作品。《橄榄树和柏树间的木屋》(Cabanes de bois parmi les oliviers et cyprès)结合了橄榄树、旋涡笔势、强烈的天蓝与绿色等各类梵高标志性元素,击败了塞尚和梵高本人的一些强有力的作品,获得了本次拍卖会的最佳成绩,并在梵高目前的拍卖排行榜上跻身第四。作为考克斯收藏的一部分,当晚上拍的其他梵高作品也卖得不错,《麦垛》(Meules de blé, 1888)和《叼着矢车菊的年轻男子》(Jeune homme au bleuet, 1890)都超过了最高估价。综合来看,以《木屋》为首的各类拍卖佳绩,都预示着市场对梵高晚期作品的兴趣正在复苏。

责任编辑:苒若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