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雕塑 > 布莱克•沃德——残缺更是一种美的雕塑(组图)

布莱克•沃德——残缺更是一种美的雕塑(组图)

2022-01-11 11:48 文章来源:网易新闻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布莱克•沃德,加拿大当代雕塑艺术家。1956年出生在加拿大的耶洛奈夫,从接受教育开始来到埃德蒙顿,专业的艺术学习取得艺术学士学位,毕业于阿尔伯塔大学。


  • 他的雕塑作品,主要展现人体美。但是,这种人体的美,不是完美的展现,总是用残缺映衬着内涵的美,展现出人体局部的魅力,留下无限的遐想和沉思。


  • 近百年来,人们对美的理解和诠释,可以说是“百家争鸣,百花齐放。”有距离产生美,完整产生美、残缺产生美、对比产生美,劳动产生美等等的观点。这些讨论,都是围绕美对人的启迪和教育作用。就是能从现实的现象中,得到心情的愉悦,身心的放松,产生喜欢的感觉。


  • 布莱克的雕塑作品,用人体局部的美,透过体型、肌肉等,展现出流畅和力量的同时,却将其它部分忽略,形成残缺。这样的残缺,对于人体雕塑来说,要么需要巧妙地过渡,要么通过材料或者空间的限制,隐藏没有或者不能表现出来的部分。


  • 然而,他的作品就是用这些残缺,烘托着创作出人体部分的完美。如女性躯体的流畅线条,突然终止在粗糙的雕塑材料上;男性强壮的肌肉,对比着雕塑内部的杂乱。这些强烈对比的感觉,不由得让观赏者思忖人体的结构,自身的复杂和凌乱,得到欣赏作品,感悟人生的震撼。


  • 他的这种雕塑风格,也得益在巴黎学习期间,接触到铸造厂和大理石采石场的原因。铸造厂看到出品“光鲜亮丽”的作品,实际内部显得十分粗糙。采石场的接触,让他感悟到冰冷的石头,也能雕塑出温柔细腻的人体形象。由此启发,他的人体创作,注重内涵层面的对比展现,形成残缺表现美的形式。













责任编辑:娜兰
首页上一页1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