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趣闻 > 艺术家的家 的确艺术!(组图)

艺术家的家 的确艺术!(组图)

2022-01-21 10:58 文章来源:佳士得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03

古斯塔夫·莫罗

法国巴黎古斯塔夫·莫罗故居

当马塞尔·普鲁斯特 (Marcel Proust) 于1907年拜访古斯塔夫·莫罗 (Gustave Moreau) 时,这座圣殿般的建筑令他眼前一亮。这位小说家写道︰“现在古斯塔夫·莫罗已经离世,他的家将会变成一座博物馆,这本该如此……他的家既是教堂,也是牧师的居所。”

9b473dcfb0f8dd6243f0abf8ae163e6

由建筑师阿尔伯特·拉丰设计的螺旋形楼梯,位于古斯塔夫·莫罗故居的二楼。图片︰Hemis / Alamy Stock Photo

古斯塔夫·莫罗很害怕死亡,因此他早在30多岁时便开始思考如何处置自己的财产。他在1862年9月写道︰“我想到自己的死亡,还有我那些可怜的小作品,以及我努力创作的所有画作的命运。” 他后来指示建筑师阿尔伯特·拉丰 (Albert Lafon) 将其位于Rue de la Rochefoucauld 14号的家族寓所变成作品储藏室,一楼设有画廊和会客室,而二楼和三楼则变成以螺旋形楼梯连接的巨形工作室。

1b1d0dbffce9fc876a0a8afa8470bf0

古斯塔夫·莫罗 (1826-1898) 《恋爱中的狮子》,水彩 水粉 纸本,38 x 24.3 cm.,约1881年作。此作于2021年7月15日在佳士得伦敦以325,000英镑成交

莫罗在这里创作了充满神秘象征意义的阴郁而闪亮的画作,他亦一直住在这个奇怪的艺术坟墓,直至于1898年逝世。此后,这座建筑与莫罗的画作便成为一座博物馆,让人一窥他难以捉摸的个性。

责任编辑:苒若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