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趣闻 > 艺术家的家 的确艺术!(组图)

艺术家的家 的确艺术!(组图)

2022-01-21 10:58 文章来源:佳士得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05

弗雷德里克‧雷顿爵士

英国伦敦雷顿别墅

当弗雷德里克‧雷顿爵士 (Frederic Leighton) 于1870年代向公众开放其位于伦敦的居所时,曾经成为轰动一时的热话。他位于伦敦荷兰公园的意大利风格红砖别墅外观简朴,但屋内却极致奢华,既有一个圆顶阿拉伯大厅,以及设有天窗的宽敞工作室。这间由建筑师乔治·艾奇逊 (George Aitchison) 设计的 “私人艺术宫殿”,反映出屋主在童年和少年时期因为经常游历欧洲和北非而培养的独特气质。

7b6c611b368340e11a3939bac0611da

雷顿别墅阿拉伯大厅,由乔治·艾奇逊于1866至1895年建造。图片︰© Leighton House / Bridgeman Images

对于他在世界各地获得的启迪,雷顿写道︰“我同时是一位真诚而彻头彻尾的意大利、德国和法国艺术家。” 

0a65123ef02797942eaf356e284e267

弗雷德里克‧雷顿爵士 (1830-1896) 《金色时刻》,80 x 124.5 cm., 此作于2016年6月30日在佳士得伦敦以3,274,500英镑成交

坊间经常形容雷顿是一个非常内向的人,但其实他热情好客,每个星期日下午都会带领好奇的访客参观其家居,而这座别墅亦诠释了十九世纪末一位成功艺术家的形象。

责任编辑:苒若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