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趣闻 > 书画家思勤高娃邀杨宪金先生共书蒙汉一体书法艺术品迎冬奥庆新春(图)

书画家思勤高娃邀杨宪金先生共书蒙汉一体书法艺术品迎冬奥庆新春(图)

2022-02-07 09:39 文章来源:人民美术网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2022农历为壬寅年,壬对应的五行为水,故又称“水虎年”。根据《六十甲子纳音表》所载,水虎年是金箔金命、过林之虎,尤为吉祥,故民间有“虎百年”之说。

虎,作为“万兽之尊”,是十二生肖中勇猛、威严的存在,自汉代以来,一直被视为劳动人民的保护神,推崇备至。

神话传说中,虎也是富贵福禄的象征,瑞虎聚财,新年财源滚滚。

新的一年对我大中华也有着非凡的意义,东京奥运会上中国健儿的卓然风姿还仍然留在我们的脑海中。

冬奥会在2月4号开幕,正好是中国大年初四,年味正浓,可谓是中华民族的两大盛事碰撞在一起。这是冬奥会首次在中国举办,也是北京在2008年奥运会后再次举办奥运会,成为世界首个“双奥之城”,这是中国人的骄傲,也是大国崛起的象征!

新的一年金虎献瑞,一生一遇的“虎百年”来临之际,著名蒙古族书画家、蒙汉一体书法艺术首创者践行者、思勤高娃女士,特邀著名书法家、中国水墨艺术研究院院长、中南海文化研究学者、中南海画册编辑委员会主任杨宪金先生,书写了一批蒙汉一体书法艺术品,迎冬奥庆虎年,献礼国人,寓意中华民族文化大融合,14亿炎黄子孙紧密团结,携手共奔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思勤高娃现为中国美术家协会内蒙古自治区美协会员。中国女画家协会会员。中国通俗文艺研究会理事。中国少数民族美术促进会会员。中国水墨艺术研究院研究员。2017年1月,经过专家严格评审,思勤高娃书画艺术品,成功入选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基金会和美国邮政集团联合出版的美国、法国、荷兰、英国等国家邮票和邮册的全球印制发行活动,授予其“世界杰出华人艺术家”荣誉证书。2019年7月,在北京成功举办了“翰墨盛世70年——思勤高娃书画艺术研讨会”。

茲分享他们部分书画艺术品以飨读者,祝福新春——

家:忠厚传家远,诗书继世长——杨宪金书

中华“福”——汉文(左) 杨宪金书,蒙文(右) 思勤高娃书

中华“福”——杨宪金书

中华“寿”:福如东海水长流,寿比南山不老松——杨宪金书

中华“寿”——蒙汉文由思勤高娃书

中华“神龙”——汉文(右)杨宪金书 蒙文(左) 思勤高娃书

精气神——汉文 杨宪金书 蒙文 思勤高娃书

上善若水——汉文 杨宪金书 蒙文 思勤高娃书

厚德载物——汉文 杨宪金书 蒙文 思勤高娃书

德聚福门——汉文 杨宪金书 蒙文 思勤高娃书

舍得——汉文 杨宪金书 蒙文 思勤高娃书

紫气东来——汉文 杨宪金书 蒙文 思勤高娃书

杨德积善孝贤藏,诸子诗书著秒章,文史双修康健备,道行尽悟理文长。

汉文(右) 杨宪金书,蒙文(左) 思勤高娃书

昭然明德道,物象有其端,万里风扬善,方知仁信宽。

汉文(右) 杨宪金书,蒙文(左) 思勤高娃书

著名书法家杨宪金(右)与蒙古族书画家思勤高娃在他们合写的中华“龙”前留影

友人收藏思勤高娃书画作品


责任编辑:果然
首页上一页1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