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趣闻 > 冬奥会上的那些艺术想象(组图)

冬奥会上的那些艺术想象(组图)

2022-02-18 14:16 文章来源:艺术商业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1

2022北京冬奥会开幕式现场

2022北京冬奥会即将落下帷幕,每一天都有让人振奋的热点新闻,从美轮美奂的开幕式舞台到被疯抢一空的冰墩墩,从滑冰王子羽生结弦到天才少女谷爱凌……一场奥运不仅展现了奥运健儿的英勇身姿,更是让疫情下隔绝已久的人们感受到了久违的热闹和喜庆。

诚然,一场奥运会的操办,远不止组织几场比赛那么简单,也代表着一个国家美学和文化的输出水准:从会徽、图标到吉祥物;从奖牌、场馆到开幕式的舞美呈现等等等等,每一项都需要花费大把的时间和精力。

两次奥运在设计上形成了呼应 

最具有代表性的北京冬奥会会徽此次由中央美术学院副教授林存真设计,以汉字“冬”为灵感,上半部分展现滑冰运动员的造型,下半部分表现滑雪运动员的姿态,中间用充满韵律的线条进行连接。同时,会徽下方的“BEIJING 2022”印鉴则汲取了中国剪纸的特点,增强了字体的文化内涵和表现力。

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体育图标设计同样以中国汉字为灵感来源,以篆刻艺术为主要呈现形式,偏重“汉印”风格,透过刀锋所体现出的书法笔意与方寸间的高妙布白,将书法与镌刻相结合,方寸之间,气象万千。

责任编辑:苒若
首页上一页1234567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