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趣闻 > “为什么没有伟大的女艺术家?”(组图)

“为什么没有伟大的女艺术家?”(组图)

2022-02-28 11:28 文章来源:99艺术网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2022年2月6日,中国女足在16年后再次夺冠亚洲杯的消息,在瞬间刷爆了各大媒体平台,在一致向好的舆论风评中,也有很多人就此而展开了关于女性身份与处境的多层次话题讨论,如“被关注十几天、冷落大半年”的波浪式曲线问题的探讨等。

61999ccbe1a07b9b04c989f7bf58a09

威尼斯双年展主席罗伯托·西库托(Roberto Cicutto)与第59届威尼斯国际艺术双年展总策展人塞西莉亚·阿莱马尼(Cecilia Alemani)

而在几天前,威尼斯国际艺术双年展官方也公布了2022的策展人及艺术家名单,塞西莉亚·阿莱玛尼(Cecilia Alemani)成为威尼斯双年展历史上第5位女性总策展人。同时,本届双年展也将更多聚焦女性艺术家和她们的作品,呈现“对于男性在艺术史和当代文化史上占据中心地位的深思熟虑的重新思考”。在参展的213位艺术家中,仅有21位是男性(略低于10%,包括在世和已故艺术家),本次双年展也将在众多女性艺术家的合力谱写下,为威尼斯双年展的历史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

责任编辑:苒若
首页上一页1234567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