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综合 > 2022年中国最具影响力人物专题报道:曹瑞华(组图)

2022年中国最具影响力人物专题报道:曹瑞华(组图)

2022-03-07 19:38 文章来源:人民美术网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在这方面,他的《吉祥果》就非常具有代表性。整幅画作枝干弯曲古朴,表皮爆裂斑斓,石头布满苔藓,而新枝却一派英姿勃发、向上欣荣。榴果敷色明丽而不艳俗,与老干、枯叶相映,更显果粒如珍珠玛瑙,饱含琼浆玉液,累累欲坠,引来孔雀和鸣,尽现丰收、繁荣、和睦、吉庆的寓意,富贵气象与进取精神同溢画中。同时,在呈现苍凉之余又无不洋溢出顽强的生命力。意境开阔,气象峥嵘,主次、动静等关系在画面中精妙处理,可见之深厚功力,墨色变化万千,浓淡、干湿相宜,皴染运用自如,溶成一气,笔笔气韵连贯,处处尽显生机。

责任编辑:果然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