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趣闻 > 纽约大都会博物馆将建新馆:42岁墨西哥建筑师领衔(组图)

纽约大都会博物馆将建新馆:42岁墨西哥建筑师领衔(组图)

2022-03-18 11:01 文章来源:澎湃新闻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近日,纽约大都会艺术博物馆宣布,将由墨西哥建筑师弗里达·埃斯科贝多(Frida Escobedo)设计新的现当代艺术区。现年42岁的埃斯科贝多曾设计过2018年的伦敦蛇形画廊夏季展亭,是当时该项目历史上最年轻的建筑师。这一项目将耗费5亿美元,包括8万平方英尺的展厅和公共空间,让博物馆有机会讲述比过去更加丰富的现当代艺术故事。

早在2014年,纽约大都会博物馆已经展开了建立现当代艺术区的计划,此后由于财政问题而搁置。去年11月,博物馆宣布,美籍华裔金融家、大都会博物馆长期董事唐骝千和他的妻子、考古学家暨艺术历史学家徐心眉向该馆捐赠了1.25亿美元的巨额资金。得益于这笔史上最大的资本捐赠,现当代艺术区计划得以重启,而该艺术区也将以他们的名字命名,至少为期50年。

唐骝千和徐心眉

唐骝千和徐心眉

新项目将耗费5亿美元。“这是一个相当重要的项目,”大都会博物馆馆长马克斯·霍莱因(Max Hollein)回应道,“(现当代艺术)收藏将持续发展,并且比其他分区更加显著。”对于博物馆对埃斯科贝多的委任,霍莱因补充道,“她在建筑叙述中掷地有声,创造了不少植根于现代标准的当代建筑。”

责任编辑:苒若
首页上一页12345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