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拍卖 > 苏富比春拍现代肖象杰作云集,雷诺阿经典《浴女》领衔

苏富比春拍现代肖象杰作云集,雷诺阿经典《浴女》领衔

2022-04-18 19:03 文章来源:苏富比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ITSwBIQ0ruQr0vsG070y9aLAb3taAeqAbCwGLvHB.jpg

黎谱《少女与白猫》

水墨、水粉绢本

约1930年代末至1940年代初

41 x 23 公分

估价:1,000,000 - 1,500,000 港币

黎谱的《女孩与白猫》展示了艺术家无与伦比的绢画造诣,以及他刻划女性美态细腻迷人的过人才艺。《女孩与白猫》描绘一位正在执笔沉思的越南女子,她仪态优雅,温柔的白猫安静地坐在她的腿上,这个主题在黎谱的作品中非常罕见。这幅雅致迷人的作品呈现了女性富于创意的一面,是1930年代后期或1940年代初期作品,当时他尚未改以油彩画布创作。黎谱的绢画以多日常场景为主题,展现东方情怀,忧郁而优雅的女性形象、越南家庭生活的亲昵点滴都是他的创作主题。

值得留意的是,在市场上所见的黎谱的作品当中,除了本作之外,从未出现过猫。黎谱传神地描绘了猫毛的柔软,并刻划小猫调皮想要逃离主人怀抱的样子,展现艺术家幽默可喜的一面。本作令人联想起藤田嗣治的作品,而这位艺术家既是众所周知的爱猫之人,亦是黎谱的朋友,二人曾于巴黎同场展出作品。

责任编辑:苒若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