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要闻 > 纪念但丁逝世700年:现当代艺术中的《神曲》(组图)

纪念但丁逝世700年:现当代艺术中的《神曲》(组图)

2022-04-28 09:47 文章来源:艺术中国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神曲》插图,埃巴·霍尔姆(Ebba Holm),油毡版画,1925-1929

相较于埃巴·霍尔姆作品中较为静谧优雅的似水气质,德国画家克劳斯·弗拉格的作品则如火般呈现出极富表现力的戏剧性。被视为德国木刻版画创新者的克劳斯·弗拉格生于1891年,父母皆为画家,父亲辛里奇·弗拉格(Joachim HinrichWrage,1843-1912)是19世纪下半叶德国现实主义最重要的画家之一。

克劳斯·弗拉格曾于1916年第一次世界大战在凡尔登成为法军俘虏,被俘时期,他偶然得到一本德语版的《神曲》,并开始创作插画,这成为他在1920年代创作《神曲》系列木刻版画的基础。

责任编辑:苒若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