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拍卖 > 5.43亿港元!香港苏富比现代艺术晚间拍卖如期举槌,毕加索领衔(组图)

5.43亿港元!香港苏富比现代艺术晚间拍卖如期举槌,毕加索领衔(组图)

2022-05-06 08:59 文章来源:保利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5.43亿港元!香港苏富比现代艺术晚间拍卖如期举槌,毕加索领衔

黎谱《庭园人物》

油画画布(三联屏)

单屏:175 x 69.5 cm

全屏:175 x 209.5 cm

估价:2,000,000 - 3,000,000 港元

成交价:17,920,000 港元(新纪录)

5.43亿港元!香港苏富比现代艺术晚间拍卖如期举槌,毕加索领衔

枚中栨(梅忠恕)《阳台上的仕女(未婚妻)》

水墨、水粉绢本,55.7 x 31 cm,1953年作

估价:600,000 - 800,000 港元

成交价:3,024,000 港元

5.43亿港元!香港苏富比现代艺术晚间拍卖如期举槌,毕加索领衔

亨德拉·古拿温《卖菠萝蜜》

油画画布、90 x 135 cm、1958年作

估价:1,600,000 - 1,800,000 港元

成交价:2,520,000港元

东南亚艺术成为亚洲市场重要的增长引擎

包含钟泗滨、勒迈耶在内的东南亚现代艺术作品在本场的表现也是可圈可点,涌现了多个超估价数倍成交的拍品:黎谱《庭园人物》以低估价9倍的1792万港元成交,刷新艺术家拍卖纪录;枚中栨《阳台上的仕女(未婚妻)》以低估价5倍的302.4万港元成交。东南亚艺术家作品中既有丰富的国际艺术的元素,又具备很强的地方文化属性,已然成为亚洲市场板块中一个重要的增长引擎。

责任编辑:苒若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