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学术 > 应物象形——张国樟美育专栏(组图)

应物象形——张国樟美育专栏(组图)

2022-05-10 21:16 文章来源:浙江美术网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图片

清—任伯年—芭蕉藏猫

清—任伯年—芭蕉藏猫美析:任伯年,名颐,字伯年,浙江萧山区人。我国近代杰出画家,“海上画派”中的佼佼者。他的绘画发轫于民间艺术,他重视继承传统,融汇诸家之长,吸收了西画的速写、设色诸法,丰富了中国画的内涵。与虚谷的猫相比,任伯年的猫更有生活气息,这与他重视写生有关。他非常善于画猫,不但技艺高超,而且所涉及的猫品种非常之多,他笔下的猫图,布局简淡,猫态生动活脱,或打架或嬉戏或出击等。笔势纵横挥洒,无线条羁绊,极具个性。这张画就是典型代表,此图的造型有趣在于一只黑猫躲在芭蕉后面若隐若现。两眼炯炯有神伺机而动。现藏于天津博物馆。


责任编辑:果然
首页上一页12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