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拍卖 > 时代之光:东方美学语系下的中国现代艺术力量(组图)

时代之光:东方美学语系下的中国现代艺术力量(组图)

2022-06-20 13:57 文章来源:中国嘉德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中国嘉德2022春拍 | 时代之光:东方美学语系下的中国现代艺术力量

Lot 1715

倪贻德 工人像 1963年

布面 油画 74.5×56 cm

发表:《大师与庙堂—倪贻德艺术研究展文献集》,中国美术学院出版社,杭州,2015年3月,图版第144页

来源:原藏家直接得自艺术家家属

倪贻德在中国美术史上占有重要的位置,他传授进步的思想观念,和西方绘画的知识和技法,是我国现代美术教育的启蒙宗师。因战乱等特殊历史原因,倪贻德的绘画作品大量散轶,而少数留存至今的画作中又以风景居多,人像作品十分稀有,且多藏于美术馆。本次上拍的《工人像》作于1963年,是倪氏难得的60年代大尺幅人像作品,并收录于中国美术学院出版社出版的《大师与庙堂—倪贻德艺术研究展文献集》,珍贵性不言而喻。《工人像》一方面揭示了西方现代绘画思潮对于倪贻德油画艺术观念的塑造,同时也反映了倪贻德借助中国传统绘画资源,对西方油画语言进行改造、转化及融合的尝试和努力,体现了其高度自觉的文化意识。因此,这幅作品不仅描绘是有关劳动者的写实肖像,同时也是有关倪贻德画家生涯的直观写照。

责任编辑:苒若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