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市场 > 20世纪现代艺术大师笔下的花花世界(组图)

20世纪现代艺术大师笔下的花花世界(组图)

2022-06-21 10:50 文章来源:中国嘉德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藤田嗣治:铅华弗御

Lot 1706

  藤田嗣治 花瓶里的花束 - 致敬弗拉芒大师 1956 年

布面 油画 33.5×25 cm

来源:Pétrides画廊,巴黎(1956年从上述画廊购入)

亚洲私人收藏

说明:附Sylvie Buisson为本作出具的作品保证书

此作将收录于Sylvie Buisson即将出版之《藤田嗣治全集·卷Ⅳ》

1950年代,重回巴黎的藤田嗣治一改早期的华丽风格,将对间美好和平的憧憬融于花卉和孩童题材中,其艺术创作也由此升华至新的高度。本场呈现的《花瓶里的花束-致敬弗拉芒大师》即是其晚年花卉作品中的代表,藤田嗣治在本作中致敬欧洲静物画先驱老安布罗休斯·博舍特,以标志性的细笔描绘了盛放在花瓶中的银莲花。本作虽是油画作品,但藤田嗣治却以之描绘出水彩的通透感,将水彩轻盈的光影以及线条美,抒展在油彩画上,藤田也用银莲花隐喻了他一生颠沛流离的境遇,极具自传性。《花瓶里的花束-致敬弗拉芒大师》在完成同年,就参加了巴黎Pétrides画廊的藤田嗣治个展,沉潜一级市场60余年后方首现拍场,而此作也将收录于Sylvie Buisson即将出版的《藤田嗣治全集—第四卷》当中,珍贵性不言而喻。

责任编辑:果然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