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趣闻 > “书写梦想 共绘未来”——广州市第五届少儿艺术大赛美术书法展精彩来袭!(图)

“书写梦想 共绘未来”——广州市第五届少儿艺术大赛美术书法展精彩来袭!(图)

2022-06-24 16:04 文章来源:人民美术网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为了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由广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主办,广州市文化馆、黄埔区文化广电旅游局承办的“羊城之夏”2022广州市民文化季 ——“花城少年向未来”广州市第五届少儿艺术大赛美术书法展于6月11日在广州市文化馆完成首次巡展,随后在黄埔区文化开展了第二场巡展。

本次艺术大赛共收到美术书法作品202件,其中美术类128件,书法类67件,手工类7件。经过专家评委的专业评选,共有120件作品入围了本次美术书法展。此外,在即将公布的获奖作品名单中,大赛组委会将择优选取优秀作品报送省里,参加今年的广东省少儿艺术花会的美术书法作品展。

美术书法展展出的120件入围作品,主题鲜明,体裁多样,内涵丰富。一幅幅响应时代、富有创意的画作,一篇篇笔酣墨饱、风格各异的书法,无不展现着孩子们丰富的内心世界和积极向上的生活热情。

展会期间,许多家长和孩子们慕名而来,在千姿百态,精彩纷呈的作品间流连忘返。每一幅作品的背后,都蕴含着孩子们的思想和感悟,折射着他们内心的真情实感。通过书画展的形式,小作者们和参观者们建立起了情感交流的精神纽带,丰富了孩子们内心的文化世界。


中国书画艺术具有悠久的历史,它不仅传承着华夏文明,更是中华文化的重要载体,也是人们交流思想,传递信息的工具。从美学角度来讲,书画艺术是孕育孩子文化素质和道德修养的起点,也是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内容。

随着“双减”政策的不断推进与落实,孩子们拥有了更多的课余时间。引导孩子积极参与文化活动,培养提升孩子的文化素质是推动少儿文艺事业繁荣发展的基础。本次美术书法展的举办,不仅给小作者们提供了一个展示自我文化艺术素养的平台,也给广大市民提供了一个欣赏书画艺术的场所。


在如今快节奏的生活中,家长和孩子们的时间,常常被手机网络所占据,精神世界缺乏文化艺术的熏陶。家长带着孩子们来到展厅,既为单调枯燥的业余生活增添了文化气息,也为孩子种下了欣赏文化之美的种子。少儿美术书画作品,在绚丽多彩的艺术世界中,还只是刚刚发芽的艺术种子,虽然略显稚嫩,但只要努力生长,终将长成参天大树。


责任编辑:果然
首页上一页1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