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趣闻 > 当代知名画家周继白:潜心创作,热心公益(图)

当代知名画家周继白:潜心创作,热心公益(图)

2022-07-06 10:38 文章来源:人民美术网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作为中国当代画家中的一员,他的作品先后获得了不少大奖。我们一起来了解下这位寄情山水、花鸟绘画的山水画家——周继白,透过作品和言行,领略艺术大家的风采!

独到画风,创优质画作

周继白现为国家一级美术师、中国国画协会会员,中国少数民族美术促进会会员,中国当代艺术协会理事,北京世纪名人国际书画院院士等多个职位,可谓是实力不容小觑。除此之外,他还是齐白石再传弟子,师承齐白石之女,齐丽霞。

《云海奇观》、《春光无限》、《海纳百川》等都是他的代表作品,先后获得了获中国美术家协会和少数民族美术促进会主办的第五届各民族美术作品展银奖和文化部主办的第五届全国山水画作品展优秀奖,其他作品也多次入选全国,省美术作品展并获奖,高质量的艺术作品是一个画家最好的底气,奠定了周继白先生在中国当代画坛水墨山水、花鸟画领域的地位。比如其代表作《旭日东升》赏析作品大气开朗,悦目赏心。远看山峦连绵,千里万里。水迹自天地开合处,沛然而来,聚合为潭。宁静中感受大山之气磅礴,飞动里体味水流精灵散逸。旭日当空,霞光满天,置身其中,如履仙地。近观则霞光道道,如丝如缕;草色葱翠,青碧欲滴;林木参差,劲秀挺拔;水碧潭澈,似缎如练。于细微处见真功,识真情。

与此同时,他的创作风格受到师门指引和广西桂林山清水秀的地域文化潜移默化的影响,形成了自己独特的风格,画风独到的他用心绘制出许多优秀有影响力的画作。其作品更多的是在追求山水入心、画心境、画修为,书法家喜欢用行云流水的书法直抒胸臆,画家更愿意借风格独特的画作来展现思绪,融情于景,创作才能魅力无限。

热衷公益,一直在路上

心中有大爱的人,创作也会真情流露,中国著名山水画家周继白就是这样的人。深谙绘画技巧的周继白画家,画作中自有一种灵性的清韵,诚如他热衷公益的赤子之心。周继白先生曾说过:“作为一名画家,能为公益做点贡献,是一件快乐的事,做公益,我要一直在路上。”除了向大家传播自己对做公益的想法,奉献自己的爱心,他近几年多次来到井冈山革命老区做公益活动,始终牵挂着井冈山的情况。

“言必行,行必果”最好地诠释了他做公益的行动,面对敬老院众多的老人,亲切问候同时还送上礼物和慰问金,让这里的老人感受到关怀;了解到井冈山险峻的地理位置 给来往的人们带来诸多不便,他毅然捐出11万,用于修桥修路,改善当地的出行条件;以传承文化艺术的形式,多次在井冈山革命老区开展传承活动。向上向善的价值观让周继白先生愿意坚定不移地走在公益的道路上,希望为更多需要帮助的人贡献自己的力量,用自己的行动感染更多的人,传播公益活动理念和广大的爱心群体一起奏响最感动、最动听的乐章!

2022年6月30号周继白前往井冈山神山村周山组老党员赖福洪家慰问,关心其生活,并送上生活慰问品!

2022年7月1号,在中国共产党建党101年之际周继白又赴井冈山神山村慰问神山村老党员、80岁的神山村老支书彭水生。

艺术来源于生活,同时又高于生活。潜心创作的周继白先生,用优秀作品征服世界;热心公益的周继白先生,用自己的言行影响着周围人,为需要帮助的人们带来希望。未来,相信他会在创作中国画的作品中融入真切情感,增加山水画作的韵味来提升作品的深度,让我们共同期待!


责任编辑:果然
首页上一页1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