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拍卖 > 球视野下,值得收藏关注的13位抽象艺术家(组图)

球视野下,值得收藏关注的13位抽象艺术家(组图)

2022-07-11 10:41 文章来源:雅昌原创专稿  作者:李保兴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雅昌专稿|全球视野下,值得收藏关注的13位抽象艺术家

吴冠中

1919-2010年

作为朱老的挚友,吴冠中对待抽象艺术的态度更加客观和超然。他指出脱离内容的纯粹形态无法真正概括现实,抽象应该限于提取形式的“本质”,不同类型的美需要不同的表现手段。这为他用西方美学概念、思想和技术发展中国传统绘画提供了基础,也让他在中西融合的道路上走得比任何人都更远。从市场表现上看,吴冠中的市场数据也处于第一梯队。

https://img10.artimg.net/public/cms/jpg/202207/8b371e3b953e544dafbf4410cb36b446.jpg

吴冠中《园林春色》

纸本水墨 89×95.5cm. 1980年代作

估价:RMB 3,000,000 - 4,000,000

即将上拍的《园林春色》处于吴冠中融合中西的探索阶段,与其首件亿元成交的作品《狮子林》一样,都创作于80年代,且都是对江南园林的描绘。《园林春色》中,吴老将中国江南园林中的元素与西方抽象绘画的语言相互结合,在不断的碰撞与交流中,凸显自然之物的形式美、抽象美与意境美。

责任编辑:苒若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